䒕俽

【巍澜衍生/微量居北】快穿之白居过隙(八十二)

意难平江:

*沙雕脑洞,不定期更新


*又名《如何用一百种方法认识我龙哥》


*文中出现所有人物源自两位老师的作品


*HE,快穿无脑爽文


*微量真人RPS,请勿上升真人


*有私设,有剧情改动


【面光的场合】


  逃避,分开的孤独;情愿,一起不舒服
  
  ————————————
  
  画面一直维持到了系统能量不足,没办法再连接各个世界之间的通道。尽管眼前的画面都消失了,但那些看似渺小却很坚定的身影都深深地印在了他的心里。
  
  
  
  
  
  
  有那么一群人还愿意这样毫无保留的爱着他,偶尔给出的回应都能让他们心满意足,真好。
  
  
  
  
  
  
  白宇觉得,这是自己穿越这么多的世界里,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了。
  
  
  
  
  
  
  因为她们,他依然愿意相信,这个世界是温暖的,是值得去爱的。
  
  
  
  
  
  
  因为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啊。
  
  
  
  
  
  
  白宇很开心、很开心地笑了起来,嘴角上扬得肆无忌惮,没有半分收敛,甚至带了点挑衅般的骄傲看着一旁沉默站立着的公子景:
  
  
  
  
  
  
  “怎么样,镇魂女孩们厉害吧。”
  
  
  
  
  
  
  说着,他又想起那片表情包满天飞的时光,哭笑不得地补充道:“有时候连我都佩服她们的热情和战斗力,简直强到一种惊人的地步。”
  
  
  
  
  
  
  “她们现在喜欢你,也能保证以后不会同样喜欢上别人吗?”目睹了一切的公子景神色微动,不服气地抿了抿嘴唇,说道。
  
  
  
  
  
  
  “她们喜欢谁是她们的事情,我没必要强求,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好,”白宇脸上的笑容逐渐变大,喜悦几乎是抑制不住地流露出来,看得公子景十分碍眼,“再说了,坚持自己应该坚持的,做自己应该去做的,这可是她们教会我的道理啊。”
  
  
  
  
  
  
  白宇这么说着,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挺直了后背:“既然你不需要我帮助,那我就先走了,我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呢。”
  
  
  
  
  
  
  白宇才刚一转过身,公子景就主动出声道:“不如,我们打个赌吧。”
  
  
  
  
  
  
  “什么赌?”本来就没打算走远的白宇转回原来的位置,心里却隐隐感到有些不妙。虽然事实证明公子景还是非常在意这件事的,但他本质上是个阅历丰富智商极高的人工智能,一定已经看出了白宇的小把戏,却还是自愿跟着他的剧本走。
  
  
  
  
  
  
  再加上这熟悉的话语和场景,白宇简直就要以为下一秒工作人员就要上来给他们补妆了。
  
  
  
  
  
  
  “就赌,我们有一天会再次相见。”
  
  
  
  
  
  
  “龙哥你这抄答案的习惯没改啊,”尽管知道气氛很严肃,但白宇还是没有忍住自己吐槽的冲动,“就是水平没怎么进步,不知道改几个字吗?”
  
  
  
  
  
  
  白宇清清楚楚地看到,公子景的额头上爆起一根青筋,笑容也有些挂不住了:“你废话怎么这么多。”
  
  
  
  
  
  
  几乎立刻,他又恢复了那副翩翩公子的表象,笑道:“你的系统这么强行破开空间,能量基本上都耗尽了吧……既然如此,在那些危险的世界里,它还能护得住你吗?你还能带他回来吗?”
  
  
  
  
  
  
  “公子景!你干什么!”白宇听见系统焦急地喊道,紧接着,自己就被公子景轻轻一推,无休止地向后坠落。
  
  
  
  
  
  
  “我在三个世界之后等你……如果你还活着的话。”
  
  
  
  
  
  
  “用你的行动告诉我,人心究竟是不是……真的可以保持不变吧。到时候,我会给你一个重新认识我的机会的。”
  
  
  
  
  
  
  谁要你的机会!
  
  
  
  
  
  
  在黑暗中进行自由落体的白宇在心里大骂这跟成了精一样的人工智能。
  
  
  
  
  
  
  又往下坠落了大约四五秒,白宇“啪叽”一声落在地上,是个标准的五体投地的姿势。
  
  
  
  
  
  
  一片头晕目眩之中,白宇并没有感到怎么疼,却听见了系统极为无奈的声音。
  
  
  
  
  
  【第七个世界:灵异篇】启动——
  
  
  
  
  
  
  我屮艸芔茻!!!!!!
  
  
  
  
  
  
  听到“灵异”两个字白宇立刻就fong球了,用膝盖想都知道,这次的特么肯定是个恐怖故事啊!
  
  
  
  
  
  
  不用想也知道,公子景为了整自己,这三个世界肯定都是由“简单模式”统统调成了“地狱模式”。
  
  
  
  
  
  
  在系统能量不足的情况下,这就非常致命了。
  
  
  
  
  
  
  “系统……你还在吗?”白宇扶着自己被摔疼的腰,龇牙咧嘴地站了起来,“在就回答我一声。”
  
  
  
  
  
  
  “我在,”系统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失落,“对不起啊宿主,我本来想安排两个轻松一点的世界等能量恢复了再把这几个危险的任务分开给你执行的,结果被他给打乱了计划。”
  
  
  
  
  
  
  “没关系,迟早都是要经历的嘛,”白宇安慰道,“不过你现在虚弱到什么地步了?”
  
  
  
  
  
  
  “我的能量在世界里会逐渐恢复……但是现在只剩下百分之十了,你接收剧情的话,差不多就用干净了。”系统郁闷地回答道。
  
  
  
  
  
  
  “那我先不接收剧情,我凭身上的衣服判断一下吧。”白宇哭笑不得地说道,将系统剩余的能量留给了应对可能的危险。
  
  
  
  
  
  
  白宇从地上小心翼翼地爬起来,目光环视一周,惊奇地发现自己竟然是在一个疑似废弃大学的校区里。四周一片死一般的寂静,因为是在半夜,能见度非常低。
  
  
  
  
  
  
  他再看自己身上的穿着,就是十分普通的格子衬衫T恤球鞋,一个标准的宅男大学生的模样。
  
  
  
  
  
  
  宅男大学生……白宇几乎立刻想到了自己被粉丝们吐槽良多的“玫瑰花头”的发型。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有些庆幸曹光这个时候已经换了个正常的发型,没有让他回到那段谁见了都“哈哈哈哈哈”的岁月。
  
  
  
  
  
  
  曹光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一边试探着朝一个方向走去,一边在心里和系统聊天,以便降低内心的恐惧。
  
  
  
  
  
  
  “系统……你说灵异篇,是说这个世界会有鬼吗?”
  
  
  
  
  
  
  从小接受社会主义唯物思想教育的曹光打量着四周,生怕见到什么超自然现象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系统沉默了一下,还是选择告诉了他残酷的现实:“对,这个世界的世界观就是有鬼存在,而且……它们还能直接伤害甚至杀死你。”
  
  
  
  
  
  
  我……靠………
  
  
  
  
  
  
  曹光直冒冷汗,被这个回答惊呆了,连带着说话声都变得有些干涩:
  
  
  
  
  
  “不是吧……玩这么大……”
  
  
  
  
  
  
  “嘿!”一只雪白的手突然从后伸出搭在了曹光肩膀上,曹光直接“嗷”的惨叫一声,连滚带爬地往前蹿出了一米多远,才惊恐万分地回过头去。
  
  
  
  
  
  
  他刚刚站着的地方,短发的女孩脸上泛着蓝光,正在朝他微笑挥手。
  
  
  
  
  
  
  黑暗之中,只能看见她的头与一截雪白的手臂,漂浮在半空。

评论

热度(9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